成品

隔了要兩個月才把這第一次做可愛便當事記錄下來!!

話說一收到校外教學的通知單心裡就一直在想著~我該準備什麼什麼午餐讓他帶去呢?!

因為沒有工作;準備麵包好像不夠用心!!

心頭一轉!!好吧!來做做日本主婦都會孩子準備的可愛便當吧!!

在網路上找了一個多禮拜的資料!好像聖誕老人比較簡單適合我這個新手!!

也剛好校外教學的日子在12月中快接近聖誕節!!

所以就決定聖誕老人為主!

而我因為非常懶的個性!拖到最後一 天才去買用具!!

之前看到大創有在賣做可愛便當的用具以為到那都可以買齊!!

誰知道最重要的海苔剪沒有賣@@"

回到家趕快查詢網路看看哪有在賣!

發現彩遊館有我要的笑臉!!可是要590元!

不過又不能不買!

所以二話不說煮完晚餐先到黃昏市場買小番茄再直接殺到永和門市去買!

買完我竟然還跑到隔壁的9乘9去逛了一小時;回到家當然被人噱了一頓!(題外話!)

買完這些東西我竟然花了1千多元!!我真是服了我自己!買個麵包頂多1百元打死;

我竟然為了做便當花了將近要15倍的錢!!

用具 

我承認我瘋了!被他爹知道我一定必死無疑!!

一早提早一個小時起來做便當!

一開始照著網路食譜做日式雞蛋燒!

接著做日式涼拌菠菜!同時間把熱狗放進油鍋炸!(可惜我手不夠巧沒辦法做出可愛的章魚造型!)

接著做兩個圓型飯糰(為了口味不要太單調又希望他能吃的下去所以飯糰裡我放了美乃滋加肉鬆)

接下來再用蟹肉條做圍巾和帽子!再用打洞機打出剪個圈圈和海苔造型剪押出嘴巴就完成雪人了!

大致上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聖誕老人!

用白色魚板押出弧形粉紅色的部分再用吸管押出聖誕老人的鼻子;

接著再用火腿呀出聖誕老人的臉、用蟹肉條押出帽子;再用海苔造型簡押出笑臉!

再把一個一個用美乃滋當黏著劑排列上去!

聖誕老人完成!!!

呼!!!完成!!!!

應該還可以吧!!我盡力了!

 

 

呵呵!應該還可以吧!! 

 

我在想這會不會是我第一次做可愛便當也是我的最後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i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